八月 2022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 1 2 3 4

原.武曲─屏東原住民族工藝展

日期: 08/16 (二)
時間: 09:00-09/22 (四) 16:00
地點:
藝術中心 展覽廳
主持人: 黃世輝
主辦單位: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
連繫:
林雅娟
2646
活動描述

屏東原住民工藝文化有著獨特的人文傳統以及創作的環境氛圍,大武山下擁有眾多排灣族魯凱族聚落,有著傳統工藝師和藝術工作者以及新生代的創作者,近年來,成為國內多數原住民工藝創作的重鎮。在技法與形式上,屏東原住民工藝師的作品構成,多與沈穩的斜坡山林呼應,善用族群的圖騰符碼成為創作語彙。
位於部落裡的創作者透過自身的符碼,試圖告訴大家我們傳統的精神外,創新的概念也不斷在萌芽,用斜坡民族的思想探究自身,重新理解當今與未來的連結和對話性。
本次展覽邀請了大武山下聚落的不同世代及風格的原住民工藝家,試圖重新詮釋創作脈絡並建構出屏東原民聚落的工藝譜曲,在表現形式、創作觀念上,展現當代原民性的傳統文化與新創構思。

相關網址: https://www.yuntechartcent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