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 2018
26 27 28 29 30 31 1
2 3 4 5 6 7 8
9 10 11 12 13 14 15
16 17 18 19 20 21 22
23 24 25 26 27 28 29
30 1 2 3 4 5 6

雲科大未來學院走出校園,拓點雲中街

日期: 04/19 (四)
時間: 10:00-12:00
地點:
雲林縣-雲中街
主持人: 李育憶教授
主辦單位: 前瞻學士學位學程
連繫:
林怡彣
3113
活動描述
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未來學院為了讓學生在習得專業技能之後,能進一步運用及驗證個人所學於實務場域,特於斗六市雲中街文創聚落拓點成立「雲科大職人學院」,作為學生展示作品、傳授技能、交流經驗、練習解決實務問題、聆聽職人分享的空間,期許學生的學習能夠打破校園藩籬,融入在地生活,與社會大眾及專業匠師們有更近距離的接觸,並了解社會脈動,掌握市場動向。

  未來學院院長林崇熙教授表示,前瞻學士學位學程已成立兩年,網羅來自各專業技能領域的優秀技優技保生,他們從高職開始,就接受最嚴峻的選手訓練,在經過長時間的練習及無數的競賽考驗後,練就精湛的實作手感,個個均已是卓越的工匠。但前瞻學士學位學程並不希望這些選手止步於「匠」,所以特別設計各式各樣的實習與實作課,除持續精進學生的個人技藝外,也由教師群引導學生在實務與理論間不斷進行對話,確實連結實作技能與專業知識,再轉化成具系統性的課程與教材,到雲中街的職人學院來試驗傳授,一方面實踐「由匠到師」的理想,一方面也讓學生的學習能夠接地氣。

  負責規劃雲科大職人學院的李育憶老師與劉雯瑜老師,解說在雲中街據點的第一檔期課程,配合斗六市「花園城市」主題及兒童節、復活節等節慶,共設計有:林聖惠同學的苔球植物盆栽課、林傳雨同學和吳芫樟同學的木片繪花課、吳雨芳同學的復活節彩蛋製作課、吳旻怡同學的植物飾品課及邱靖富同學的種子童玩課等,每門課程均限額參加,有興趣者可上「雲科大職人學院@雲中街」FB粉絲團了解相關資訊及報名。

  過去,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承接產學合作案、提供學生實習機會、及自籌學生助學金等項目上,表現均非常亮眼,是一個始終把學生安心就學及順利就業視為第一要務的學校。在未來學院成立後,更讓不同管道入學的學生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進路與發展方向。雲科大職人學院據點的開設,為未來學院學生創作的作品與課程找到展現的舞台與通路,也讓更多人看見這些熱血學生身上不滅的職人魂。

相關網址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9%9B%B2%E7%A7%91%E8%81%B7%E4%BA%BA%E5%AD%B8%E9%99%A2-at-%E9%9B%B2%E4%B8%AD%E8%A1%97-2134699020093210/
備註: 歡迎採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