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 2016
28 29 30 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 31 1

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成果發表記者會

日期: 12/06 (二)
時間: 10:00-12:30
地點:
設計二館DC120
主持人: 廖志忠
主辦單位: 視覺傳達設計系
連繫:
黃培淳
6201
活動描述

< 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-雲科大視傳系勇奪Best of the Best>
德國紅點設計獎、德國iF概念設計獎、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IDEA、日本G-Mark獎,並列世界四大國際設計競賽,亦稱為「設計界奧斯卡獎」。
2016年11月4日,於德國柏林音樂廳舉行「2016紅點傳達設計大獎(Red Dot Award:Communication Design)」之頒獎典禮,全球來自四十六個國家、7,838項參賽作品,雲科大視傳系以創新設計能量,榮獲1座「Red Dot:Best of the Best」及2座「Red Dot:Winner」之獎項。
延續生命-呈現文化新面貌「唸啥咪歌」
由雲科大視傳系廖志忠、曹融、林泰州老師所指導之張芳榕、黃宇謙、王柏仁同學,所創作之「唸啥咪歌」榮獲「Red Dot:Best of the Best」。張同學表示,「電視」有傳遞訊息、表達思想……等功用,在電視尚未盛行的年代,「唸歌」即扮演其角色。「唸歌」有述說故事、小道消息、推播廣告……等功用,是電視尚未盛行的年代不可或缺的娛樂,但隨著時代變遷,電視媒體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,傳統唸唱文化藝術漸漸地隱沒。本創作團隊設計一套音樂專輯,用手寫歌詞、剪紙、繪圖……等豐富的拼貼效果,設計專輯包裝、MV拍攝,賦予完整主題性,以期達到年輕族群之共鳴。
創造共識-提高議題能見度「九百公尺的距離」
由雲科大視傳系林泰州、廖志忠、曹融老師所指導之吳端盛、林芸彤同學,所創作之「九百公尺的距離」榮獲「Red Dot:Winner」。吳同學表示,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之孩童,與全臺最大石化廠-麥寮工業區,只相鄰九百公尺,從國小操場望去,是一整排二十四小時不斷冒煙運作的煙囪。本創作團隊深入訪談分校老師、學生家長、環保團體,透過彼此不同觀點,以期展現不同面相,探討學童面臨「教育權」與「健康權」的無奈。
凸顯價值-彰顯產業獨特性「一初」
由雲科大視傳系廖志忠、曹融、林泰州老師所指導之郭彥彣、陳雅甄、董伊庭同學,所創作之「一初」榮獲「Red Dot:Winner」。郭同學表示,現今茶類飲品混充茶精之食安問題,令大眾憂心,本創作團隊以臺灣有機茶農為主,透過插畫手法推廣有機茶製作過程以及茶農三代傳承之精神,期盼能在喝茶時,想起茶農一本誠心的製茶方式,
達到推廣有機茶為目的。

備註: 歡迎採訪